张小花
张小花

新聞系學生 人生最大樂事是躺著吃冰

芝加哥居家日记 - 3/30

尽管现在已经3月31号了,还是想补一下刚过去这一天的日记。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坚持,也不知道我能坚持写到那一天。现在打下的东西于以后哪怕有一点点的纪念意义,我就满足了。

今天美国的确诊数字超过了16万——再一次印证了数字越大越只是一个数字的说法。从14万涨到16万,远没有破万时候来的震撼。但仔细想想,人口是中国的四分之一,确诊人数却是中国的两倍,骇人。

与此同时还有川建国无休止的推特轰炸,无休止对准中国的炮火攻击。之前推特上那张特朗普演讲稿用粗粗的马克笔划去corona改成China的照片被疯狂转发,我看到很多人评价他是个蠢货、是个做事没脑子,只会用推特治国的小孩。但怎么会呢。

他可能是个天才。不,他(或是他的团队)真的就是天才。他懂得如何取悦沉默的大多数,他懂得如何增强人们的confirmation bias——种族歧视和排外主义的种子一直在,只是平常压抑太久,现在终于有了借口可以释放,甚至得到了总统先生的撑腰。

但这也仅限于网络世界。就像我在生活中遇到不分青红皂白就一通狂喷的键盘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一样,推特上跟总统先生站在同一个阵营的人似乎也从不在我的日常里出现。眼不见为净,我的生活依然美好。

这次疫情过去,世界格局一定会发生改变。但就总统先生的所作所为和美国来说,America might be great again, but the world will forever be separat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