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花
张小花

新聞系學生 人生最大樂事是躺著吃冰

芝加哥居家日记 - 3/29

日常计数,142356。每天电脑都打开着约翰霍普金斯Coronavirus center的页面,看着红的的数字一点一点上涨。

我变得很享受早上起来的那两个小时。六点多爬起来洗个澡,然后烤吐司抹牛油果或者豆腐乳,拿个水果冲个麦片,配个电影,我好像没在隔离,好像是神仙生活。

今天为了写稿采访了两个在北京周边集中隔离的同学。从七八张机票接连被取消,到辗转几个城市转机回国,从一路上的恐惧焦虑,到在酒店安顿好之后小心翼翼地生活...他们感叹,回家的路好长。但甚至被我采访的当下,在酒店里的他们依然没有回到在北京的家。

他们话中的复杂情绪能听的出来。不想给工作人员添麻烦,但看着有头发的发霉米饭真的心里不舒服;努力适应努力调整情绪,却又怕说点什么就被挂在网上,一不小心就上个热搜。

并没有谁真的有批评政策的意思。为了一大部分人牺牲一小部分人确实无法避免,但绝对不值得歌颂。至少,能不能为那一小部分人送上一句问候?一些关怀?

疫情过去,我看至少留学生的脑子里是不会记住众志成城互帮互助了,一定全是被针对被忽视被放弃被牺牲的记忆。

但另外,刚才我居然接到了老家派出所打来的电话,问我近期有没有回国打算。室友说真是天网恢恢哈哈哈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