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ziggy
zzzziggy

Nitesky always be

封城第三日 个人视角下的武汉肺炎

昨天是大年三十,也是近几年最魔幻的一天。网上看了太多医疗资源短缺,医护人员崩溃的消息,许多好心人筹集了医疗物资,却被拦在了进城的路口。朋友圈一直被刷屏,公共交通暂停,许多私家车司机自发组成了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车队。武汉政府的无能已经无需多言,常驻人口一千一百多万人的大市(还不包括大量周边省市外来流动人员),华中地区的第一梯队,面对疫情却如此无能为力,居然全靠民间支援。国务院开通了举报专栏,我能感受到了中央的愤怒。唯一欣慰的是中央调度还及时,大量医护人员被派来支援,许多物资也被空运到武汉,同时又让人担心,这样的调度,会不会影响到其他省市医疗资源?

昨晚是每年必开的春晚,我根本无心观看。这几个月澳洲大火,不少人讽刺澳洲政府,全国都在燃烧,总统却跑去度假,悉尼还在放烟花,丝毫不顾正在水生火热中的灾区人民。现在看来,全球的官僚主义全都一个样。抛开春晚部分节目品味低俗,净嚼烂梗之外,先前高以翔先生去世,不少明星居然下场说明星是高危职业…我实在无法对这群毫无业务能力却拿着极高收入的人有任何好感。

一家三口的年夜饭很丰盛,辛苦我妈了。但目前要还是注意彼此隔离,吃饭仍然分餐制,使用公筷,彼此尽量少接触。另外出门得少,家里口罩也充足,这几天家里一直开着暖气,半夜被热醒,吓得我赶快量体温,所幸还正常。这两天过年加上肺炎,我实在无心完成手头的事情……要赶快开始了

希望中央力量介入之后,疫情能够得到控制。说句个人观点,冬春季武汉十分寒冷潮湿,缺乏集中供暖,虽然这两年武汉发展尚可,但还有许多生活在老旧小区的市民(相当一部分是不愿搬家的中老年人),患上普通流感及肺炎的可能性远比患上新冠肺炎大,这两天消息发酵,不少市民开始恐慌,涌入各大医院检查,不仅造成医疗资源紧张,还容易交叉感染……如果一早就注意及时通报,是否就不会有这样的情形呢?

另外写在最后,我尊重所有人的言论自由,尊重任何政治立场,但不接受人身攻击,尤其是不明实际情况阴阳怪气的张嘴喷。发现即拉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