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ziggy
zzzziggy

Nitesky always be

封城第二日 个人角度下的武汉肺炎

前两日开始,消息不断发酵,尤其昨日,一早封城,朋友圈微博消息真假难辨,恐慌情绪开始蔓延,武汉仿佛已成为一颗毒瘤,微博上谩骂之声不绝于耳,当然,鼓励也是有的。

作为一位普通的武汉市民,在封城的大背景之下,只能保护好自己。我家虽然也是主城区,但距离汉口有一段距离,人口组成较为单一,人口流动不像汉口一样频繁(谢天谢地,前段时间查阅资料时我一度觉得我生活的区域被武汉市抛弃)。可是覆巢之下,复有完卵乎?朋友圈的消息令我心惊。爷爷早前就感冒了,早前检查过一次,老人家还是有点胆心,昨天一大早父亲又带爷爷去医院检查,还好结果无大碍。母亲去市场采购,没有n95,只好戴了两层医用口罩,买回来的食材加上冰箱里的速冻食品,过年期间不出门没问题。家庭成员之间也很注意,吃饭使用公筷,煮了马蹄甘蔗水(我知道不抗病毒,但是好喝)。母亲心大,前两天还说和我出去剪头逛商场,我懒得动没答应,这两天再提,立刻被我爸急吼吼压回去了。

其实不管是否有疫情发生,每年这个时候街上空空荡荡,武汉的务工人员已经回家,光谷的大学生也早就放假。在我这个健康的家庭成员看来,现实生活中的武汉好像和网络上的人间地狱不太一样。爸妈依旧早睡早起,晚饭后戴上口罩下楼散步。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身体健康,外婆有些执拗,远在光谷,本想让舅舅开车载她来给我家送些年货,被我妈拦下。现在应该和外公在家看电视吧。

可是心里还是担心,万一,我说万一,有家人感染,会不会无法得到及时救治,医疗资源会不会跟不上,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人手一定不足,是否能有办法缓解这样的问题,疫情还会不会越来越严重,什么时候才能控制住……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