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縛雜誌
字縛雜誌

#限制性写作 主編Mary Ventura @restrictus@liker.social

《字縛》創刊號|優質非虛構:守候

思念超載,僅得守候。

作者:@邱願 :「來自先生的姓以示我對他的愛意與敬意,後字只因我喜愛祈願,願世界和平、地球健康、親友平安、愛人永在。只是個無所擅長,只會也喜歡寫字的人。」

作者將細膩的情感與入微的文字簡短概括為「思念超載,僅得守候」。


下了幾場雨,溫度陡降,秋日氣息漸漸濃厚,陽光既而溫柔幾分。爽朗的夜裡,萬物俱寂,寂靜中彷彿什麼都不存在,世界僅剩我一般的遺世獨立,而我其實不願,不願此般的深夜裡,孤獨的思念著你。

在我們都仍年少時,日子真的很好。我們對彼此心生愛意,但都全數盡藏心底上鎖,渴望著對方先發覺,僅需一步隱密的接近,僅需一次簡易的表白,便願意、甘心、不留餘地的將解鎖方法攤在你面前,你即得通行無阻的進入我的世界。惋惜的是,我們都實行此套規則:等著對方。


我們玩了兩年多,你不懂疲憊,守著忠心,願意繼續等候下去,而我那時心緒難耐,我渴求真切的愛意,希望與愛的人牽手、擁抱、親密,我需要的是真實的互動,不願再玩空虛的執守。於是我離開,愛上了他人,在我眼裡,比你糟、比你不好、比你不懂我,但他會與我坦承他的情意,攤開他的真心,我能看見我想看見的,而那是我希望在你身上看見的一切。


在經歷了一些時日,我與那人陷入難以溝通的境地,冷凍對方,幾乎剩下的便是約好分開。我無法隱藏自己那依舊愛你的心,我是想念你的,而又剛好牽上了線,你終於願意攤牌,把你心裡祕密的一隅展現於我面前,那晚我又難受又開心的流著淚,像是得到一份遲來的珍貴。後來我與那人分開之後,我們一天一天的聯繫,多半是我在主動,你總是聽著。我們不曾約會,明明很近,但又彷彿是身在異鄉的兩人。有天,你表示要與我在一起,但我心裡總是覺得不安,所以我拒絕了你,想要再等一些時日,最後竟是等到我遇上了那時更使我心動的人,我離開了你,留你一人在原地。在那時間的長流中,我們自此離散。


多年裡,我時時會在夢裡見到你,你仍是那時的模樣,使我有些怨懟、有些懷念,也有些愧疚甚至於思念。你像從此消失於世上一般的,我未曾得到你的消息,但即便你無聲無息,我仍舊彷彿能聽見你的聲音,在又深又暗的一處,一聲聲盡是狠著力道掐著我的心,那力道使我的四肢百骸發寒而僵直,於是我會醒來,帶著淚水。我自此明白,你是存在我心上的鬼魂,日日夜夜要我痛楚,要我清醒,要我不得安寧。


那年,我與交往多年的男友搬到他的家,種種的事情使我不安又憤怒,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孤獨,像走在一條鋼索上,隨時都會掉下去。在那樣的日子裡,我想起了你,即便覺得你會恨我,不會願意與我聯繫,但我仍是提起勇氣主動找了你。你依舊是那樣的安靜而疏離,沒有抗拒我,也並不接近我,依稀仍是那時的你。看著彷彿年少的你,我覺得自己老了好多,老到能真摯的懺悔,老到能勇敢的坦承,也老到能主動毀棄我們之前玩的那套規則。


我要你的真心,最後一次,想再探求你的真意。我想我已經成為耐心的人,在經歷了好多年後,我漸漸在心底潺潺流動的長流裡,捕撈到你那時刻意隱藏的愛意,那樣微小又纖細,不用心、細心注視,即會輕易漏掉的閃著光芒的愛意。你深沉而密佈的愛,竄流在我的血管裡,伴著我在每時每刻,不曾流失。但我並不肯定,多年以來,你對我曾有的愛是不是早煙消雲散。


然而,你道了你仍然愛我,原想成為更好的人後再來找我。我流著淚,覺得你好傻,又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幸運。我又再一次的與人分離,但此次是返,我不再朝其他地方前進,我要返到原處,即是你一直展開、等待著我的胸懷。我在心中約定,不會再走了。此生,我要與你見風花雪月,繁華散盡,直到死去。


我們從未真正相處,但住在一起時,彷彿已經在一起很久很久了。我時而會恍惚,我們中間沒見面的那些年是真的存在?一切莫不是一場夢?你總是覺得很不真實,依在你身邊的我究竟是真是假,你會睜著眼看我,一看即是一段時間。我笑你傻,你僅是笑,我們便擁在一塊流淚。


我們成為了夫妻,一對平凡而簡樸的夫妻。我們也爭執,而每次爭執的理由皆是因為太愛對方。你因為我曾離開,所以無法自控的患得患失,怕我愛你太少,而你愛我太多,你的較真使我們疼痛,但我無法也不想放開你,於是抱你更緊。我們的關係裡,需要被安撫的大多是你,我既不厭煩也不難受,沒關係,你守了我好多好多年,現在換我守你,我很願意。


親愛的,沒有人像你那般愛我,你並不理解在你身邊的我有多安心,心裡總是滿溢著快樂,沒有一刻厭煩,你是我此生最美的幸運,你是天使來到我身旁,予我美好的家,予我內心的港,使我自此不再需要流浪奔走。我對你僅有滿懷的真摯及愛意,恨不得全傾瀉到你心深處,望你明瞭,我願牽你的手直到我死去的那天,決不再放手。


今夜,我很想念你,你不在我的身邊,床又大又寬,沒有你的溫度,我好不習慣。你的氣息餘留在枕套上,我聞著那細微,不能安睡。我仍等待你的歸期,我會繼續等下去,像你一樣不懂疲憊,守著忠心,願意繼續等候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