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
子非

《金刚经第二十一品》注

如果你们硬说我说了什么佛法,那么你们就是在诽谤我。

———《金刚经第二十一品•非说所说分》


这位释迦族的圣贤

耐心地对须菩提补充道:

我向你们说了所有的话

事实上我什么也没有说

你们认真的听

其实什么也没有听到

我们的对话是一次梦幻

是影子与影子的交叠

喜悦或者沮丧

结果并没有什么差别

你们记录在纸上的

只是空气中流动的声音

并不是我传授给你们的智慧或真理

他们在我开口说话时已经消失

忘记我说的一切话吧

忘记此刻

忘记你们求知的渴望

智慧就在你们为之付出全部努力之后

那被忽视的一霎

———然而我并不是这个意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