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雪的人 ZhuxueDeren.eth
煮雪的人 ZhuxueDeren.eth

詩人、作家,1991年生於台北。日本法政大學文學碩士。2021年以詩集《掙扎的貝類》入圍台北國際書展大獎。2021年11月出版NFT《小說詩集》。 www.zhuxuederen.com

詩/裝炸彈的人

音樂廳爆炸了
強風吹走我的眼罩
椅子,地毯,吊燈
以及地下室的提琴店
同時陷入火海
但是因為範圍太過狹小
沒有消防員,也沒有媒體
冷氣仍然過強的大廳
走出兩位警察
說我是裝炸彈的人

我只是在門口徘徊
等待我的愛人,我說
我的愛人走進音樂廳廁所
從此沒有出來
要是爆炸案與我有關
那麼炸彈想必就是,我的愛人

愛人爆炸了
我卻被困在警局
這是何等荒謬的發展
如果與我相愛的人都會爆炸
我只好開始愛你
因為那是離開這座監獄
最簡單的方法

警察蒙上我的雙眼
將我放出警局
我獨自站在音樂廳前的廣場
雙手戴著手銬
卻依然如偶爾會在報紙上看見的
爆炸案
乏人問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