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雪的人 ZhuxueDeren.eth
煮雪的人 ZhuxueDeren.eth

詩人、作家,1991年生於台北。日本法政大學文學碩士。2021年以詩集《掙扎的貝類》入圍台北國際書展大獎。2021年11月出版NFT《小說詩集》。 www.zhuxuederen.com

詩/夜半的弓道教室

京都一隅的弓道教室
微光古老且
不切實際
我踱步其中

牆角擺著弓道用具
庭院有月,以及
完美無缺的標靶
依稀可以聽見遠方
便利商店有客人進出

回到教室中央坐下
仰望指向夜半的時鐘
這是夢嗎?希望不是
因為地板是如此整潔
木頭的氣味是如此
令人安心

從未學過弓道的我
是如何知曉此處?
終於我想起
久沒聯絡的你
想起你身穿弓道服
我們散步走過傍晚的街

拿出手機撥了電話
你的聲音與多年前無異
「還有在學弓道嗎?」
「大半夜怎麼突然問這個?」
「沒事,只是好奇。」
「兩年前就放棄了。」你說

走出弓道教室
眼前的寺院與夜空
宛如當年的光景
「我想也是,」我說:
「否則你應該也在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