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雪的人 ZhuxueDeren.eth
煮雪的人 ZhuxueDeren.eth

詩人、作家,1991年生於台北。日本法政大學文學碩士。2021年以詩集《掙扎的貝類》入圍台北國際書展大獎。2021年11月出版NFT《小說詩集》。 www.zhuxuederen.com

詩/我獨坐在麵店

我獨坐在
朝向大街的麵店
回想起開幕前幾年
那些乾淨整齊的桌椅
回想起那些一同前來的人們
那些味道的變化

(老闆說先前為了配合觀光客)
(改變了配方)

桌上的辣椒醬與牙籤
彷彿比麵店更為古老
它們持續削減與重生
我卻無法指出
那些逝去的時間

隔壁桌來了幾位學生
「聽說這裡的牛肉麵很好吃。」
「聽說餛飩麵也不錯。」
他們看著菜單說

我望向窗外
新開幕的甜點店正在排隊
此時天空無雲
與昨日共謀風和日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