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雪的人 ZhuxueDeren.eth
煮雪的人 ZhuxueDeren.eth

詩人、作家,1991年生於台北。日本法政大學文學碩士。2021年以詩集《掙扎的貝類》入圍台北國際書展大獎。2021年11月出版NFT《小說詩集》。 www.zhuxuederen.com

詩/掙扎的貝類

(编辑过)

隱藏於山林中的
海產餐廳
老闆抓起蠕動的貝類
我看著貝類掙扎
桌上的啤酒
氣泡逐漸消失

掙扎的貝類們
是否曾經夢見廚房?
我穿上潛水裝
找到海底的貝類
依偎在牠們身邊
所能夢見的卻只有
同一座海洋

穿著潛水裝
花了三天三夜
走回山林中的餐廳
鍋中的貝類早已冷卻
老闆說
貝類冷掉沒有關係
只要沾點醬油
就會很好吃

我站在門口
發現老闆打不開醬油瓶的模樣
很像正在掙扎的貝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