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西西弗
nana西西弗

读书,观影,晒太阳,睡觉,学英语,拍照,闲逛,瞎折腾,旅行,(超声医生)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忠臣

计划经济是否要来了;校园霸凌的恶魔们

下午才想起问了两个微信里身在上海的网友和在江门做小学老师的j表妹他们那边的情况。都不容易。

这两年家里要有一定存粮是必须的。上午看到消息里都在谈要“统一大市场”,第一反应是不祥的,恍惚看到“计划经济”的替换词。得知当下环境是“疾风知劲草,板荡识忠臣”,立马再三叮嘱正在高三和高一的x表妹(家中最小的)、小姑子,要她们一定把身体锻炼好,英语学好!

不能出门旅行,就看杂志解馋


与在江门的表妹聊天中,得知一件被封锁消息的恶性事件。我想记录下来,在与她的对话里了解到的、她眼中的情况:

J:恼火得很

  我们从3月中

  小学的素质课就全停了 只上文化课

  青少年宫逮到就喊开会

   没两天就做核酸

  我都要烦死了

我:搞得好烦啊

J:但是勒还不是最惨的

  我的学生跳楼了

  Hss(她的律师男友)最近,也接一个初中生跳楼的案子

  遭搞惨了

【接着发了一个在学校门口拍的15s视频:里面是一对全身黑衣的中年男女,背对着已关门拉闸的小学校门,手里都举着一块硬纸壳(字看不清楚),在哭喊着什么(是方言听不懂),身体随着喊声不停的前后摇摆】

我:哎!(感到唏嘘)

你的学生是小学生 小学生也自杀

  什么原因

J:真的是疫情搞死人

   (嘘嘘闭嘴表情包)不是自杀(此时我心里第一个想到的是霸凌)

  人都死透了学校才报的警

  而且那个学生,六年级,是个男娃娃

我:着同学霸凌了?

J:成绩多好,性格也好

 (嘘嘘闭嘴表情包)霸凌

  还是老师的娃儿

  学校把消息都压死了

我:那老师得干啊

J:是老师的娃儿 霸凌他

  那娃儿死亡时间是6:40几

  现在的小学4点过就放学了

  就算6年级5点也放了

 6点学校就差不多走空了

我:一般这种有霸凌情况的 班主任多少知道点

   应该不是一天两天了

J:知道了不管

   当不知道

   那娃儿我还多喜欢

我:那现在怎么办了 死在学校的啊

J:是啊 赔点钱就完事呗 还能怎么样

  我们而不可能往外说

  家长闹了好久了 天天哭天天闹

  娃儿着霸凌 家里人感觉完全不知道

我:身体上看不到伤痕吗?

J:没得伤痕

  又没遭打

  就绝(重庆话是骂人的意思) 孤立

我:意思是心理上那种 也好可怕

J:我之前大概知道一点点

  上学期末的时候,新春晚会

  那个孩子本来是主持人,一直是我在带

  后面差不多还有两周吧,就上场了

  学校临时换人了

  我以为是那娃儿六年级了,学习压力大

我:还可以临时换?

J:本来也没放到心上

   可以啊

   只要学校想 前一天换都行

我:好吧,现实就是这样的

霸凌他的那些娃儿呢 怎么办

J:屁事没得啊

  家长都不知道这件事

  学校肯定也不会处理

处理了不就是暴露自己嘛

我:又一个,玫瑰少年


人是比野兽更恐怖的动物——校园霸凌,恶魔不止一个。


“玫瑰少年 在我心裡

綻放著 鮮豔的 傳奇

我們都 從來沒 忘記

你的控訴 沒有聲音

卻傾訴 更多的 真理

卻喚醒 無數的 真心”

(《玫瑰少年》作词:陳怡茹、蔡依林、阿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