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奇
曲奇

freedom

E大2011年1-6月投资感悟

1.每年初收集券商全年预测,没间断

2.投资大师长寿: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心态

3.Cash is King

4.好公司的股票回购行为,可以算帮助投资者算估值

5.不要买TTM pe在50倍以上的股票,不管它的故事有多么动听;

不要重仓TTM pe在40倍以上的股票,不管它的未来有多么光明;

TTM pe在30以上的,可以买。前提是你真的懂它。

6.不要过多关注上证,其编制很不合理

7.商业连锁是我非常非常看好的行业。在一个地方成功,然后不停的在其他地方复制。这样的模式是会让你赚钱的。不过要注意的是,连锁企业很难出现百年辉煌。因为你不知道明天有什么新的商业模式出现。新的商业模式是成功投资的关键。(电商的出现,苏宁国美等线下商业模式受到重创)

海底捞的模式也可以看成商业连锁

我最喜欢的另一类公司:非耐用消费品中的,食品饮料子行业。未来将大牛迭出!

我喜欢的行业:医药。我为什么最喜欢消费品公司和医药公司?美国几十年的历史证明了,真正的大牛是从这两类公司中产生的。

总而言之:小、知名度高、没人愿意买。基本就具备了10倍股的特征。

8.我采用的pe是静态pe。我从不相信什么动态pe——谁能预测出下个月公司的盈利?何况要预测2000家公司?我用的是TTM PE。数据取自万点。

9.于银华金利、银华稳进以及信诚500A,这些是什么?2011/6/28 日后重读

10.赛斯卡拉曼:《安全边际》

阅读很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