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義鳴
周義鳴

台灣的知情人士。

2758號決議文沒有提到臺灣

(编辑过)
美中建交三公報,沒有提到臺灣,所以美國能搞個臺灣關係法軍售臺灣!現在聯合國沒提到臺灣,臺灣是不是能入聯合國呢?

這個世界上,最賊的國家,是…..

美國🇺🇸

千萬別把美國人想得太友善和平‼️

美國現任總統拜登

美國說:聯合國從未提到臺灣

中華民國(aka臺灣)是聯合國創始國,更是五大幹部之一。

然而,1980年代,美國老大哥為了要拉攏中國小老弟,一起撂倒蘇聯邪惡集團挑撥離間,於是美國開始一套四十年的親中政策。

間接影響的,就是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席位。

歷史我們就不多談,為什麼說美國奸詐像賊?

最近美國政府說,「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沒有提到臺灣」臺灣的主權地位應由臺灣人民決定。

顯然美國又玩了一次文字遊戲。大部分人都知道,當時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臺灣國內的主流是認為「我們中國人….漢賊不兩立」,也就是說「臺灣」這個概念還不流行,也不是政府的主流論述。

所以,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沒提到臺灣,自然是件正常的事。

美國現在為挺臺灣,文字遊戲又搬出來玩。

中國即便牙癢癢,也有口難言,因為美國講的是事實。

「前科累累」的美國🇺🇸

這不是美國第一次在兩岸問題上玩文字遊戲。

美國和中國的外交關係,建立在三份公報的基礎上。其中,最關鍵的是美國怎麼看待兩個中國的問題。

「美國認知到世界上有一個中國….」

當時中國和美國同意這條,是因為中國心想「TMD你美國終於承認我一個中國了吧」。

結果,沒過兩年,美國說。

我是「認知到」這個事實,但我沒有說我「認同」這個事實。中國吃了鱉。

於是美國搞了一套「一個中國政策」來描述他們認知到的中國,以及臺灣的主權地位。

一個中國政策的內涵一直變化,相對於中國的一個中國原則來說,一個中國政策就像彩虹一樣,光譜一般多元解讀。

臺灣關係法怎麼生出來的?

早在1979年,美國就拿臺灣這個地理概念來區分兩岸兩個國家。

美國主張說,他們認知到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兩岸問題應該以和平解決,但美國為了確保「臺灣土地上人民的自主權,將會持續售予臺灣防衛性武器」。中國又吃了一次鱉。

因為三公報談的都是中國,沒提到臺灣啊。

確實。

兩岸的現狀,不管喜不喜歡,臺灣能繼續存活下來,美國靠智慧為臺灣爭取最大的國際空間。不得不說他們夠「賊」,但歷史都把這些過去牢牢記著。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追蹤訂閱

上一篇:保衛中華民國臺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