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樱桃
海盐樱桃

Leaving a bit of sparkle everywhere I go! 记录生活点滴,记录故事,分享美食,结交朋友。

成长篇;分享学画一路过来的历程(内有贴图)

上次写文分享了自己学画的心路历程,承蒙大家赏脸,还获得了几十个拍手,很开心。今日突来兴趣,想把学画之前,中间及现在的一些作品筛选了贴在这里,希望大家喜欢。顺便说句;我不是专业出身,只是个业余爱好者,画画只是情趣,一种取悦自己的方式,如有高手看到,还望嘴下留情。

话说,没经过专业美术训练之前,我也能提笔画两下,纯粹涂鸦而已,就是画着玩。现在回头看自己没学画之前的画,忍俊不禁。

大树

看这稚嫩的笔触,儿童画一般天真。

咖啡杯

现在看来,画的比较生硬,阴影过度什么都很僵,但个人感觉还挺可爱的呀。

后来如我前文所说的,我去找了个画室开始正式的美术学习了,刚开始都是从各种几何体开始的,正方体,长方体,三角锥,六棱锥,圆,穿插体。。。等等等等,说真的非常枯燥无聊很考验耐心和毅力。若不是真的喜欢画画,我想我也坚持不下去。

当时办了张季度卡,画着画着,我应该是在第二个月手头有些感觉了,也觉得书上那些几何体静物什么逐渐可爱起来,没那么讨厌了。第三个月时进入厌烦期,我就买了盒辉柏嘉彩铅,去隔壁班上了一两个星期的彩铅课,那时画了些彩铅作品,还不会太复杂的东西,基本都是蛋糕啊,花朵之类单品,哦,还画过一副很简单的风景画。

蛋糕
小镇风景

说真的,不喜欢彩铅啊,一遍遍上色太慢了,很耗费时间,不合适我这样的急性子。以后应该不太会尝试画彩铅了。

学画三个月,也就是季度卡用完,最满意的一副石膏像作业,专门去定做了镜框裱起来放家里。

石膏像

后来经人介绍,我找了个好老师,主业游戏公司的主美,副业开画室教画画;一对一指导,开始了我的素描人像阶段。刚开始先五官分开画,眉毛,眼睛,鼻子。。。后来就上手画人像了,这是第一幅人像作业,个人觉得还行,不过侧脸确实比3/4,正脸好画。

新疆女孩

后来在老师那里尝试用他的碳笔画画,哎呀,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碳笔比铅笔好用多了,更出效果更立体,尤其画起人物头发来,特别好用。

胖大妈

还是侧脸作业,胖大妈,头发全是碳笔处理的,很省时间。

到这里已经学画小半年了,经常各种被老师夸,造型好,眼力好,线条也不错。缺点呢就是有些放不开,画画慢,比较抠细节。给我找了不少大师的素描作品临摹,达芬奇,萨金特,费欣。。。哦对,还有列宾。下面的画就是临摹列宾的一副作品,

素描--俄国女郎

这幅素描完成的时候正好学画半年,刚画完可把我自己牛逼坏了,天哪,觉得自己简直画神在世啊!!当时眼力不够,现在看来这幅画还是有缺点的,鼻子处理的不好,手的比例不对。不过用老师的话来说,半年画成这样,算是有天赋的了。

半年一直画素描(除了中间一个多星期尝试过彩铅)确实也有些疲劳了,触眼全是黑白难免有些闷。老师说,可以尝试带彩的画了,推荐先从油画开始,因为材料特性的问题,油画更好入门些,水彩因为水的问题会有更多的不可控性。

江南水乡

上面算是画的比较满意的油画作业,仿吴冠中风格江南水乡。看起来好像挺简单不难吧,画起来挺累的,因为写意的线条不好掌控。

油画---静物

一幅传统的油画,静物。

画了几幅油画后,个人还是更喜欢水彩那种明朗小清新的画风,开始了水彩的尝试。刚开始上手的是干画法,比湿画法好掌握许多,以下是一幅自己比较喜欢的作业,

临街小屋

不难,不过自己挺喜欢,也找个相框装起来放家里了。

漫画man

完全是二次元的漫画水彩小品。

画了段时间干画的水彩,胆儿大了,开始尝试传说中最难驾驭的“湿画法”,哎呦真的是很难啊,难在不仅需要很懂颜色,知道如何调色,还有了解水的秉性,纸张的角色也很重要。反正我尝试了挺长时间,画费了好多张宝红水彩纸,最后才得出这么两幅满意的水彩作业,

青苹果
水彩---静物

学画到现在,已经三年了。回首一路过来的画作,也是感慨万分。绘画,是个人对生活的解读 ,同时也是对生活中美好的记录,画完一幅画心里会平整很多,也很有成就感。

我想我会持续画下去的,岁月无情,可以把自己的赤子童心留在画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