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樱桃
海盐樱桃

Leaving a bit of sparkle everywhere I go! 记录生活点滴,记录故事,分享美食,结交朋友。

流浪猫的逆袭

(编辑过)

今天在公司附近全家便利店买东西结账时顺口问了句圆脸店员,“好长时间没见到大黄了,它不来了吗?”

店员笑眯眯地,“被领养啦,听说每天吃了睡,睡了玩,过上了幸福的喵生。”

我哦了一声,有些意外,但也还算意料中,因为大黄,它实在太聪明太通人性了,也是我见过的最厚脸皮最会碰瓷的喵。

第一次见到大黄,是很久以前去便利店买东西,看到一只黄白棕相间的三花猫,上半身站立着守在玻璃门外,像人一样,还揣着两只小手手,当时就把我看呆了。禁不住凑上去跟它打招呼,它就竖起尾巴蹭着我的腿喵喵叫,一点都不认生的感觉。

店员小姐姐说它每天下午差不多五六点下班时间,不知从哪里钻出来就这么守着店门,期盼着别人路过投喂它点啥。它到底怎么掌握人类下班时间的也一直是个谜。路过的人都很喜欢它,这个喂根火腿肠,那个喂喝牛奶。。。它也是胃口好,不挑食咸淡荤素都能吃,甚至煮玉米烤山芋也能大快朵颐。

吃饱了大黄习惯性舔爪洗脸,要不就高翘起一只腿,姿势销魂地舔毛毛。这时你如果上去逗,它必立即躺倒,对你亮着吃得颇鼓的肚腩,舒展着四肢,好像无声的邀请,“来呀,来撸呀,来嘛来嘛。”真是个一摸就倒爱碰瓷的喵,这本事是哪里学来的,真是的。不过人家也是凭本事吃饭,没啥好说的。

很开心大黄终于有了个家,虽然它之前也不愁吃饱,但是,稳定的生活总好过居无定所吖,至少天气恶劣的时候,有个屋檐为它遮风挡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