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樱桃
海盐樱桃

Leaving a bit of sparkle everywhere I go! 记录生活点滴,记录故事,分享美食,结交朋友。

关于咖啡的碎碎念

(编辑过)

我家附近一家蛮大的咖啡馆挂出转让的牌牌,声称因为房租到期不得转让,看了不禁扼腕叹息。我很喜欢他家的美式,尤其冰美式,醇厚有层次,有咖啡的浓香和一点点苦,香味能盖住苦味,回味甘甜,唇齿留香。带着电脑过去点上一杯美式坐大半天的日子将一去不返了,接手的还不知做不做咖啡,就算做,也不知是什么样的店。

不禁想起上个月跟朋友去家网红咖啡店打卡,“村口大树”,点了招牌“小芳”。店家推文上这么介绍:奶油,浓缩咖啡,橙汁,百香果,番石榴,啤酒花多重风味融合,酸甜清爽。佐以哈密瓜,火腿,鲜咸可口。谁特么见过用酸甜清爽,鲜咸可口形容咖啡的嘛。

喝完第一口,what??大口大口喝完,吃掉哈密瓜和火腿,走人。

如果咖啡爱好者有分流派,那我就是坚定的传统流派,只喜欢简单纯粹的咖啡,拒绝任何搞噱头的特调。

再说喽,加了那么多东西还喝个啥子咖啡哟,店家当自己是开炼金术工坊的吗?下次过去我要点杯夏日拌黄瓜卡布奇诺,加花生酱和芝麻酱,但不要搅拌成二八酱。黄瓜要切条,皮不要全刨,刨一半留一半,刨好了放碗里,啊,不,放杯里,然后均匀地浇上花生酱和芝麻酱,比例2:8,作为底味!再倒入滚烫的牙买加豆咖啡,什么?机器还在预热?算了,我的黄瓜给我打包吧,好勒,谢谢您嘞。

这年头,认真专业做咖啡的,终究抵不过搞噱头买流量的网红店,拜这个浮躁虚荣,什么都假的社会所赐,一声叹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