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樱桃
海盐樱桃

Leaving a bit of sparkle everywhere I go! 记录生活点滴,记录故事,分享美食,结交朋友。

我和舞蹈,不得不说的故事(一)

足尖鞋,TUTU裙

上周发了篇关于修炼瑜伽的碎碎念,今天突然想说说几年前脑子抽了去学芭蕾的事,很有趣的经历,又充满无奈,望博大家一乐。

我从小就是个运动神经极其不发达的sports idiot,不论做什么运动,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上体育课也属于被嘲笑的对象,除了跑步还不错,不会跳远,各种球类都不会打,丢铅球永远不及格,一上体育课就自信心非常低落。

感觉自己是那种运动神经弱于常人的类型,比如说,我经过努力也能学会蛙泳了,并且游的还行,但花了比普通人多不少的时间。对于任何新的肢体运动,我的接受能力相对别人,明显要低。

也许是那年夏天,跟朋友一起去看了场男版的《swan lake》引发的后果。我没有想到一个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被改编的如此前卫,男演员们赤裸着上身,穿着毛裤扮演天鹅,跌跌撞撞地出现,并在互相碰撞中喘息,发出嘶嘶的声音,这更接近原始天鹅的样子,燥热的,兴奋的,高昂的头部及颈项充满着攻击性,似乎可以想象他们用鸟喙互相碰擦攻击的声响。

当末尾,重病到疯癫的王子在幻觉中目睹了群鹅啄死头鹅,也随之而去。第二天早上冷酷的女王终于不再吝啬自己的情感,搂紧已变僵硬的儿子;与此同时,高高的窗外,化为人形的头鹅抱着沉睡的小王子,立于皎洁的月光之下。我的嘴张开了,半晌没回过劲儿来。我心里说啊舞蹈真美,我要去学芭蕾。

说到做到,一周后我就办了公司附近一个成人艺术中心的卡,开始了我的芭蕾学习生涯,老师都是现役的芭团演员,或已退役的演员。没上课前我非常淡然:芭蕾嘛,很简单的,不就是一些蹲,擦地,脚画个圈啥的,又不花哨。

果然太早立flag是不对的,首先芭蕾一点不像它表现的那么简单,其实很难;其次我天生运动神经不发达,协调性差的特性在学舞蹈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我的启蒙老师,一个前现代舞演员评价我,柔韧不错,线条挺好,乐感也强,还生了双漂亮的脚背,就跳舞是个二百五。

是的,二百五就意味了,我总是同手同脚地跟不上组合,或者记得住手位,就记不住脚位,跳起舞来那叫一个僵硬!老师说我总是跳的兵荒马乱地让他忧郁,深深的忧郁。

这很令人悲伤。

我打电话问我妈,我小时候你是不是没让我多爬行?老师说爬行少的孩子长大后协调性都差,都怪你怪你。她说你随你爹,协调性差,这可怪不到我头上。

我说我学不好芭蕾很难过。她打着哈欠说,就是个爱好,又不指望这个吃饭,不高兴就不学呗,何必花钱买罪受。

我说我不会轻易放弃的,擦我又立了个flag。事实证明我立的flag可笑又盲目。

在一周三堂课的频率,坚持不懈上了几个月课后,我终于深刻理解了什么叫做“跳舞是个二百五”

就是反应永远比别人慢,脑子里记得老师教的组合每个动作,倍儿地清晰;手脚却忙乱地跟不上反应,经常听到老师咣咣的敲镜子大声叫我的名字,XX,跟上大家的动作!记不住手位,起码记得脚的吧。又或是,XX,表看我,看镜子里的自己~!我脸上有动作??

就是我被单独留下来做了一通乱七八遭的TENDU(擦地)组合后。 老师:“我发现,你有三样东西不能做。一个是带方向,一个是手脚配合,一个是转圈儿。只要是有这三样,你准懵逼。。不过,除去这三样,那组合里还剩下什么了,告诉我,你还有什么能做的??”我心里只感觉日了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