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音乐软件测评反馈 | 酷狗音乐总是出现歌词错误

相信有不少的小伙伴都喜欢听歌,无论是PC端还是手机端都会有一款音乐播放软件,以便于大家可以听到更多好听的歌曲。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音乐播放器。我自己比较喜欢的播放器是“酷狗播放器”,喜欢的原因在于酷狗播放器有着简单的蓝色和简约的多用的操作界面。

当然,这里可不是在为酷狗音乐打广告,重点在于文章后面的反馈。

在我看来没有任何一款播放器可以做到绝对的人性化,绝对的完美,因为“人无完人”,更何况是一款音乐播放器呢。

从我个人这几年的使用情况来看,酷狗音乐总体上还不错。虽然音质没有网易音乐,QQ音乐好,但总体还不错。酷狗音乐最有特色的一点在于具备“多种音乐音效、播放倍速选择”。

在音效方面,我个人还是倾向于人声,我喜欢真实自然的声音。而倍速则喜欢正常倍速,虽然高倍速对于某些音乐来说可以瞬间变得很嗨,但这并非我要的感觉。

图片版权属于酷狗音乐

酷狗音乐唯一让我不满的地方——酷狗音乐的歌词总是出现错误,毕竟已不是一两次了... ...就好比我今天听的歌曲《偷闲加油站》(2000版),这是张学友所演唱的歌曲。

在这首歌曲中有这样一句歌词“微风中 天空海阔 是一样蓝”,而酷狗音乐的歌词则直接错误的显示为“微风中 天空辽阔 是一样蓝”。

如果听得懂粤语歌曲的话,能够很容易的听出是“天空海阔”,而不是“天空辽阔”。我并不清楚酷狗音乐的歌曲歌词制作是AI“智障”在弄,还是真人,但这样的错误一定不能出现。

作为一款音乐播放软件,就应该认真的对待音乐,特别是当某些“音乐软件”拿到歌曲播放版权后... ...因为流行歌曲在演唱时歌手的咬字是“半准”,所以错误的歌词很容易误导听众。

还是希望酷狗音乐等某些音乐软件认真对待。


JINAYUE简乐阿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