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选择与拒绝 |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适合的请选择拒绝

人们口中常常会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那么什么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呢?其实很多人都不明白这句话的背后原理是什么,这里我做一下解释。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说的是我们每个人或者物都有一个自身的“神场”,听不懂可以理解为“能量场、磁场”,而无论是物还是人都会和本身“神场”相近或者相同的人聚在一起,而“神场”不同的人则会形同陌路。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神场”相同的人的最大特点就是性格、爱好等都非常的接近,很能说起话来玩在一起等等,而“神场”不同的人其性格与爱好反面则会大相径庭。

就拿我前两天的相亲事情来说,我妈妈的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而这个相亲对象则是我妈妈朋友的朋友的女儿。虽说我和这位美女开始慢慢了解了,但发现我们的性格和三观完全不同,根本说不起话。

在生活中,我不是很喜欢我妈妈,甚至有点反感。相信不只是我,大部分作为孩子的都有点反感自己的父母... ...虽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但我和我妈妈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神场”。

所以我妈妈的朋友的朋友的女孩自然而然和我性格还是三观截然不同,既然不合适,那我还不如早日结束这场尬聊。

我自身也非常坚信“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所以我并不会浪费时间与那些我本身就知道不能在一起或者不能做朋友的人相处,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有时候请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加以选择,不适合自己的就选择拒绝吧。


JIANYUE简乐阿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