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老胡的随想 | 当音乐可以穿越时空时... |原创

当音乐可以穿越时空时...

有这样一部电影,我看过很多遍,这是一部音乐爱情类的电影。 这部电影叫做《不能说的秘密》,为周杰伦的处女座,也是周杰伦自导自演的一部电影。

在这部电影当中,音乐和爱情贯穿了整部剧情,而当黑白琴键在神秘乐谱的指引下落下最后一个音符的时候,两个时空的爱情也由此开始。

那么音乐是否可以穿越时空呢? 我认为可以。 我也是搞音乐的,我更多明白的是经典音乐本身就是时空的穿越物,因为经典的东西是最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

而一首来自过去的经典音乐,当再次在现代,由现代的乐器以及音乐人演奏时,时空的穿越便开始了,这是时空与时空之间的交流与碰撞。

虽然,现实生活中并不能像电影中那般,通过弹奏乐谱带领人穿越时空。 但每一首能够称之为经典的音乐,都蕴藏着音乐人的精魂在其中,音乐本身就是人情感最好的载体,以及最好的表达产物。

虽然很多时候我们不能亲眼看到一首歌曲的演奏者以及编舞者当时的所作所为,但我们却可以通过倾听的方式去感受当时创作者以及演奏者的内心情感,进而感受演奏者以及创作者的言行举止以及生活方式。

通过音乐穿越时空或许是最好的方式,我们不用太多的留在过去,但是我们却可以倾听、演绎过去的经典。 这就是音乐的魅力所在,有的人说音乐无国界,我说音乐可以穿越时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