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老胡的随想 | 一场暴雨带来的清醒 | 原创 

雨水将至,而我等候雨过;清醒时分,我在这里。

生活偶尔需要放一点点调料,调出不一样的味道,而品尝的人会深深地享受其中。在我的生活中,一年大约365天,其实大部分的时间都处于办公状态,这就是自由职业者。

度过了一年中白天最长的时候,在夏至的第二天我同朋友整装出发,目的地是隔壁城区的一处水库,懂得应该都懂这是奔着垂钓去的。不过有意思的是,这一整天虽然阴晴不定,偶尔老天爷还会赏赐你几滴雨水,朋友专心致志的在钓鱼,而我则是跑去挖野生的中药材了。


这一天的收获主要来自于上午,朋友上午钓到三四条一公斤多的草鱼,不过下午成绩可是平平,偶尔上钩的几条鲫鱼算是收杆前的晚宴了。傍晚时分,天色已经有点灰暗,不过朋友还意犹未尽,准备第二天继续战水库。

我思考片刻还是拒接继续下去了,虽然我没有太关注第二天天气如何,不过这次进入夏至节气前后一天竟然没有下雨,这就有点不正常了。不过雨水总是姗姗来迟,并且还来得如此猛烈,以往的成语中有“倾盆大雨”,此成语用于当下在适合不过了。

此时我的也非常庆幸自己没有再出远门,能否回来尚不可知,成为落汤鸡那是无法逃避的现实。虽说如此,我还是因为节气的变化以及大风的吹拂感冒了... ...真是有趣,没被雨水淋感冒,竟然被大风吹感冒。

还记得刚刚立夏的时候,也是经常在下雨,不过当初还印有冬天的印记... ...一颗颗大冰雹狠狠地砸向地面,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好一阵热闹。时至今日,剩下的只有电闪雷鸣与大风大雨了,今年的夏季依然值得被称为雨季。

少了些炎热,多了些雨水,这个夏天有点意思。

而夏天也将结束,雨水却从未停止过脚步,被淋的人以及听雨看雨的人应该已经在雨水的洗礼下足够清醒了。

雨水将至,而我等候雨过;清醒时分,我在这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