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生活 | 钓鱼,钓心

昨日我很早就出门了,在7月最后的一天或许总会有些不一样——每天都在写作,这一天水库钓鱼。

今年的气候有些复杂,虽说多地被水淹,但云南却依然保持着干旱。雨水的减少,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水库等水域的水位下降。

因此,今年我很少去钓鱼,水位太低,鱼儿不靠岸... ...过了三个月后的昨天【2020年7月31日】我同朋友前往水库钓鱼了。

我们所在的水库的鱼有个特点,这里的鱼好吃虾米,所以钓鱼必须用虾米。更何况我们钓的是鲈鱼,鲈鱼更是好吃虾米,而且还只吃活的,新鲜的。

钓鱼其实是在修心,尤其是耐心,毕竟钓鱼真的挺磨耐心的。这次钓鱼不同于往日,钓到鱼的时候简单开心一下,钓不到鱼的时候则是平常心对待,没了往日的焦急与无奈。

有一句叫做“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其实说的就是“无欲”,习惯于让无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状态,但我也秉持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乐而乐”的心态。

这一天的收货还算可以,鱼儿个头较小,多半都是朋友钓起的。我自己晒着太阳,看着波纹一遍又一遍地推攮着鱼漂,看着鱼漂会不会被鱼儿拖着跑。

这个过程还是有几分有趣呢... ...

不用刻意强求,很多事,包括钓鱼。姜子牙老先生也曾“愿者上钩”,不强求,不强求,一切因缘而遇,顺其自然。

这一天钓鱼钓到了傍晚六点多,太阳也把我的脸部皮肤染成了红色,很是“舒服”。

这一天经历了南风、东北风、西北风、东风,也经历了打雷下雨,然后晴初彩虹。

如果你想要钓鱼,最好做好防晒准备,如果被太阳晒伤了,那就每天涂点芦荟胶修复皮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