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楚门的世界》 | 当你拿出勇气追求真实的时候... ...

看过电影《楚门的世界》的朋友,无不被这部电影给留下特殊印象,尤其是被金-凯瑞精湛的演技所征服。

楚门从小到大的人生都是被安排好的,他是影视里的主角,而楚门全然不知。而无论是在影视内还是影视外,《楚门的世界》是那唯一的名字。

一盏射光灯,一次失误的播报打破了楚门“平静的生活”,指导这一切的人和看电视的人无不捏一把汗... ...

但楚门开始了怀疑,开始了对自己所在世界的怀疑,以至于他用行动去证明自己的假想的时候,这是勇气的萌生。

楚门不再相信自己所在的世界,他开始了逃跑行动,最后自己心爱的女人被无情带走,“逝世”老父亲的突然出现让楚门更加坚信了这一切的虚假。

最后怕水的楚门开始起帆远航,去寻找“外面的世界”,虽然前方暴雨雷电大风阻挠着楚门的前进,但楚门并没有畏惧与退缩。

最后在努力之下,楚门到达了这个世界的“尽头”,他走出去了,无论这场影剧的导演如何说词,一句“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good night”的问候挥手了这个虚假的世界。看了这部电影之后无不让人深思,让人开始怀疑这个世界,或许现时中的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影棚,背后的导演导演着一切。

但无论如何,面对这个世界,你我需要勇气去活出自我。但又有多少人没有这个勇气,而最后选择的却是随波逐流。

我很钦佩每一位旅行家,他们总是不愿意接受当下的安逸,而是愿意通过方式种种去改变这一切,让自己找到活着的意义。

你的人生你自己决定... ...当你拿出勇气追求真实的时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