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未命名

2020年灾害不断,首当其要的就是“新冠病毒”,中国则是首个新冠病毒被感染国,以此同时也是首个新冠疫情稳定国。

新冠疫情在中国于4月中下旬开始逐步趋于稳定,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渐渐摘下了脸上的口罩。

从五月开始,北半球开始逐步进入夏天,因温度的升高和防疫措施的提升,新冠病毒在5-6月份好似消失不见一般。可你我都知道,这场疫情攻坚战还未结束,你我还不能松懈... ...

就在7月下旬,中国部分城市开始出现零星的外部输入性感染者,有的是回国人员,有的则是前往中国工作的外籍人士。

对于这些“外部输入性感染者,中国边防海关严防死守,努力杜绝一切外部感染者进行内部传播。当然整个过程并非那般顺利,毕竟林子大了什么样的人都有——整个边防防疫过程中,有的旅客积极配合进行医学隔离观察,而有的旅客则能有多不配合就有多不配合... ...

很多不配合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的人基本都现场演绎了一番“大闹天宫”,有的还对医护人员进行攻击,而有的旅客则是各种脏话,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着“自我表演”。

对于这些人,还是那句话“毕竟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但他们的行为真是如此自私... ...

他们基本没为他人的生命安全进行考虑,只在乎自己所谓的“自由,面子,名与利”。

如果将一名回国人员在没有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的前提下就让其入境,如果这位旅客是新冠患者,那么将会对他人的生命安全造成严重的危害。

不仅如此,所有人的努力也将功亏一篑... ...

难道接受医学隔离观察真的有那么难吗?难道自己所谓的“自由,面子,名与利”真的比生命还重要吗?

就好比地上有一个塑料袋,你本可以捡起扔进垃圾桶,为保护环境献一份力,就这么简单。可你非要考虑自己在捡塑料袋的时候要弯腰或者蹲下,要费力,怕弄脏自己的手.... ...有的时候很简单的事就这样变复杂了。

生命重于泰山,但有的生命则轻于鸿毛。我们首当其冲要做的就是珍爱生命,无论是自己的还是他人的;我们也要学会为他人考虑,不能因利而私己。

抗疫攻坚战依然在继续,愿这场疫情攻坚战早日取得胜利,愿世界上爱好和平与生命的人健康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