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感慨頗深的一小時——學與教學總是無法平衡

其實最近一段時間我有重操舊業的打算——我原來是一名吉他老師。不過呢這次打算在Youtuber以直播的形式展開,感覺挺刺激的,第一次直播教學。

不過我朋友今天問了我一個問題,讓我覺得現在的吉他教育行業真的瘆得慌... ...他問“用腳打拍子怎麼才算一拍”,在此之前我讓他用腳打拍子。


我的回答比較實際也比較專業,我說“抬腳到前腳掌落地的瞬間為一拍”,他明白了,但我問他一拍的時值【音值】有多長時他竟然不知道。

面對這種情況,我繼續如同一年前那般陷入了沉思,我感慨到現在的吉他愛好者在學習吉他的時候往往沒有好的教程甚至老師;對於教學這一塊,現在的吉他老師給人感覺太敷衍了。

記得有一次我去某某琴行帶學生,學生啊,學生家長啊紛紛反映某某吉他老師每次上課,45分鐘一到便走人,並不會管學生有沒有學好。最重要的是,這些吉他老師只是為了錢而上課。


在吉他教育行業,吉他老師的工資和上課量往往是不成正比的,課時低讓很多吉他老師不得不轉行,留下來的很大一部分都是良心教學的人。

我之所以不繼續帶學生了,那是因為琴行老闆利益心太重了,金錢已經讓他們忘記了責任心。或許是社會太殘酷,教育者總是希望竭盡全力教育他人,而現實總是狠狠來了一巴掌。

如果每個教育工作者都抱著“貢獻于社會”的心態去教學,那肯定會教出大批優秀的學生的。即使“學與教學總是無法平衡”...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