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学习一门技能,它或许会成为你的副业

“副业”一词在现如今可以说是一种流行,很多人在工作之余都会发展一份自己的副业,以保证自己能够有更多的生活来源。

或许发展一份副业对有部分人来说有些困难,但很多人往往会拥有很多份副业,毕竟生活是要继续的。

我目前拥有一份不算很热门的副业,但往往这份副业却是很多人需要的。除此之外,我还在考虑着下一份副业,因为通过写作能带给我的真的非常少。

我对IT行业比较感兴趣,很想学习编程,但这让我觉得自己有点异想天开。因为C语言一直都令我很头大,主要还是记不住那么多命令... ...

发展一份副业肯定是服务于他人的,因为只有了解他人所需,才能为自己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副业。我曾经想过做回我的主业,继续去教吉他,但目前看来,现在的孩子80%的都是三分热情。

虽然有些东西学习之后只能用于自己,但多学无害,毕竟知识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关键在于,你所学习的东西要真的适合你自己,要真得适用。

无论是主业还是副业,都是为了那可持续性的生活,而生活应该是简单快乐的。如果一份职业让自己每天活得很苦逼,那自己真的可以另寻他路。

有人说不能太过安逸,那样只会接受现实然后随波逐流,但最重要的依然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有时候我很佩服程序员,因为他们是用生命在撰写程序,俗话说的好:“10个程序员,9个秃”... ...或许是他们热爱编程,即使秃了那也会继续干下去。

生活依然要继续,你我都应该拥有一份或者几份副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