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低调 | 一种行为方式,一种生活的方式

虽然第二天不应该讨论前天晚上的梦,因为这容易影响他人的心境,但有些梦我觉得非常值得叙一叙... ...

昨晚我的梦很简单,我梦到有人提醒我做人要低调,为何会有这样的提醒,我想还是因为“为爱发电计划提案”吧。

昨天是6月最后一天,也是“为爱发电计划提案”活动最后一天,参与这个活动的朋友为了自己的计划能够成功进行,为了能够获得60000Likecoin的奖金而不停拉票。

6月30日东八区下去5点,这个活动正式结束了,有的人成功挤进前16,而有的人则落榜,更有甚者位列一二名。具体是谁,等到比赛最终结果便知... ...

60000Likecoin相当于人民币1500元,算是一笔不小的奖金了,即使最终参与这个活动的人提前知道自己有把握获得这笔奖金,那也应该低调,而不是四处张扬。

有人说“做人要低调,做事要高调”,这句话说的没错,但凡事“物极必反”,太过低调并不好,太过高调也不好,因为很容易引人反感。

“低调”一种美德,一种优秀的行为方式;低调无需他人时时提醒,更多的是形成一种习惯,一种生活的方式。

无论自身面对多大的成功或者荣誉的时候,首当其要的不是庆祝,而是谦虚接受,低调行之。你低调,他人恭敬,你高调,“引火焚身”。

为何同样是富人,有的人一生平安富贵,而有的人严重到面临生命威胁... ...前者的做人处事必然是低调的,不会高调到露富,以至于引火焚身;后者,从不学着低调,而是疯狂炫富,最后吸引坏人的眼光。

虽然我们应该做真正的自己,不必活在别人的眼中,但活着要学会做人,“低调”也是在做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