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不是100%的商人都是奸商,但90%的商人绝对是奸商 | 所谓“无商不奸”

有这么一句话亘古不变的在形容着商人——“无商不奸”。的确,真的是“无商不奸”啊,虽然并非100%的商人都是奸商,但却有90%的商人都是奸商。

这个世界足够现实,因为生活需要金钱的支撑,所以商人们为了个人利益变成了奸商。“诚信”对于商人来说是第一位的,但这只是对于少部分商人来说,大部分商人眼中绝对自身“利益”第一位。

诚信至上

其实现在的商人干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以伪杂真”,意思就是以次充好,把假的不好的通过某些花样巧语卖给消费者。这样的行为纯属欺骗,你我都不希望被骗。

就好比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

今天我在给阿紫@cherryzz远程弄电脑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问题,阿紫安装了win10系统,但给我的感觉却是次品,并且还是绑定了安装人microsoft账号且无法更换他人账户的系统。

更有趣的是这个系统竟然无法通过浏览器下载任何东西... ...对于这个win10系统上的流氓软件我忍了... ...毕竟这系统不是纯净版本的。

最主要还是这次阿紫@cherryzz找人装的win10系统彻底捆绑了他人microsoft账号,这就导致别人可以在另一台电脑登录这个账号来窃取用户的隐私,这有些不安全。

诚信至上

其实给电脑安装系统,无论是win10,还是win8.1、win7【目前只剩企业版】的安装都是极其简单的,因为只需要一个U盘还有一个正常脑子的人就可以搞定。

其实现在大多数商户给他人安装电脑系统,为了图方便,大多数不会安装纯净正版的WIN系统。如果从消费者个人权益来说,商户在给消费者安装电脑系统的时候,必须安装windows纯净正版系统,并且将其激活。

这样是尊重消费者的消费自由权和隐私权。但,有几个人可以这样用心去服务消费者呢,在这些商人看来利益才是第一位,但却不是消费者的... ...

我不喜欢做生意,那是因为我不想成为一位奸商;即使我了成为商人,我也会以“诚信”为道德准则服务好消费者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