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一些生活中的事 | 为奶奶录制佛教咒语

在我们家里,除了我自己是信仰道教之外,其他的人都信仰佛教,但这并不影响我们之间很好的交谈。

奶奶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再过几年就入80岁了,奶奶信仰佛教,是一位非常虔诚的佛教信徒。

相较于其他的老人来说,奶奶年轻时期接受过简单的教育,所以对于很多文字都是认识的,不过,因个别文字过于复杂,相似,她便无法读出。

对于宗教的经书以及咒语,很多文字的发音其实都是以《康熙字典》为主的发音,所以让很多人不易读出。

在佛教中,有一个咒语是《白衣大士神咒》,这个神咒是观世音神咒,我也建议奶奶多念诵这个咒语。但还是有个别文字奶奶读不出,我也教了很多遍,最后我觉得将《白衣大士神咒》直接做成音视频文件。

整个录制过程中,为了让奶奶听清楚,可以跟读,我的语速相对较慢。最后我也为我录制的音频配上了观世音图片和背景音乐,最终成品为Mp4格式。

其实昨天的感觉非常怪,因为我是道教弟子,但却在读佛教神咒... ...

尤其是我播放成品的时候,我直接不能言语,感觉很别扭。

不过我觉得所有的正道宗教都有一个共同的观点“劝人向善,行善积德”,《白衣大士神咒》也是如此。

我的录制只是一种对奶奶的间接教学,希望她可以熟练地读出这个咒语,并牢记于心。

别样的感觉,真有意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