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Matters社区活动|若我穿越時空,我会呼吁人类保护地球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 | 【Liker iD: abcallen]

一个好的主题往往可以成就一篇好的文章;一个好的活动则是羁绊着好文章的书写者... ...今天,用户@floglau20成为一个全新活动与主题的缔造者,活动“【若我穿越時空,我。。。】Matters社區活動提案”

很高兴今天有幸参与到这个有趣的活动中来,参加本次活动也是对@floglau20的一种支持,加油。也欢迎大家积极参加到这个活动中来。

保护地球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

本次活动和“时空穿越”有关,说到时空穿越那可有趣多了... ...对于时空穿越,历史上有人进行过,但却无从考证。而时空穿越更多的是出现在电影或者电视剧中,而现实真的非常少见。

若我穿越时空,我会做的事只有一件——“呼吁人们保护地球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 ”。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穿越回过去,而非未来,或者其他时空。

其实穿越时空很大程度上是在同一时空中进行的,所以出现回到过去和回到未来的可能性是极大的。这里不说穿越回未来啥的,因为未来是多种多样的,并非唯一。

而过去则是历史,假如回到过去,你我所做的任何一件事都非常有可能影响到历史,从而改变历史。所以,不要轻易的在过去做会改变历史的事情,除非你可以在当下意识到下一刻将要发生什么... ...

如果真的会因为自身的某种行为而改变历史,那我希望改变的是积极的部分。过去的人们因为条件有限,所以自身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都是非常狭隘的,更别提保护环境了。

过去的人们更多的是在乎人类自身发展的如何,而忽略了生态环境。若我能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我会把现如今种种因为人类行为而发生的事告知过去的人,例如

  • 2002年SARS病毒【非典】
  • 2008年中国汶川大地震
  • 2019年非洲再度爆发埃博拉病毒
  • 2019年亚马逊大伙
  • 2019年南北极冰川大面积融化
  • 2020年,人类迎来了长达70年之久的小冰河时期,地球生态环境进一步恶化
  • 2020年新冠病毒
  • 2020年澳洲大火、水灾
  • 2020年蝗灾
  • 1900年~2020年野生动物的灭绝步伐加快
  • 地球海平面因为南北极冰盖的融化上升

... ...

保护地球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

当然,以上这类例子的严重性更应该让过去的人知道,毕竟过去的人更在乎经济的发展,人类自身过的是否好。过去的人因为对大自然了解甚少,所以并不知道人类自身的种种行为正在逐步让地球窒息。

其实对于以上这些自然灾害,我觉得更应该和一些具有影响力的科学家说,因为他们更容易从科学的角度去相信。毕竟我始终相信一句话“改变自己很容易,改变他人比登天还难”。

我并不太在乎人类过得如何,我在乎的只是地球生态环境问题,大自然的动植物是否有一个健康积极安全的归属地。现如今的地球已经满目疮痍,本应该正常活着的种种动物却被人性所杀死,本应该茂密生长的树木却被人类几近砍伐,本应该美丽的地球到处沾满了人类的肮脏。

倘若真的可以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能力让这一切不会发生... ...地球只有一个,地球的美丽生态家园是你我共同的家园,不要只在乎人类自身,也要多多考虑大自然的感受。

那么,倘若你能穿越时空你会干嘛呢,欢迎在下方留言区讨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