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FM话语有声电台 | 生活简事 | 方便他人等于方便自己

天下着雨,连接外面世界与村子的是一座略显孤独的石桥,每逢周日便是集市,这一天村子里的老老少少都会踩着石桥去参加这场“宴会”。

人们脚步匆匆,生怕末了那集市的欢庆,即便那天下着雨... ...与此同时,石桥也连接着农家的田地,每逢午后,村里人都会下地干活。

来来去去,石桥见证着这一切,石桥也见证着时代的更替。90年中期,年轻一辈的开始外出寻求新的机会,留下的只是村子淳朴的身影,留下的只是眷恋于乡村之情的老辈。

或许是外面的世界别样新鲜,出去的人再回来好似已是片外之客。这一天凉意伴随着晨曦拉开了帷幕,这一天是周日,如同往日那般村子里的人会去赶集市,不过没了往日的热闹。

这一天部分出去的人恰逢回乡,正好遇上前往集市的人,就在那座石桥之上。由于是周末,过往人较多,很多人忙着赶集市便匆匆寻步。

石桥不是很宽,宽度在一米左右,仅仅可以够两人站立。这一天气氛不是那样的友好,回来的人并没有给赶集市的人让路,赶集市的人也没给回来的人让路。

虽说是同一个村子的人,但却随着时间的流逝形同陌路... ...就差没打了起来。村中老者见状便赶忙上前劝住,最后以不和谐的气氛收场。

那个时候其实可以让赶集市的人先行便可,这样回村的人也可以早些过桥,如果用一句话来说,那便是“方便他人等于方便自己”。

这是一种品德,让你我做更好的自己。

欢迎收听由@有你就好的老胡 创办的FM话语有声电台《生活简事》,如果您喜欢我的电台,请订阅我。

▶️ DTube

▶️ Youtuber ▶️ 喜马拉雅 ▶️ bilibil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