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English learning mathods | 正确看待“自然拼读法”,切勿神化

俗话说得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对于英语学习也一样,一个适合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往往可以让英语学习者突飞猛进。

对我来说,我目前找到了一个适合我的英语学习方法,其中“自然拼读法”可以说为我开了一个好头... ...

English learning mathods

对于自然拼读法,或许有的小伙伴应该知道,所谓自然拼法指的是“当英语学习者拥有一定的词汇量后,通过这种方法对于陌生的单词进行拼读,然后促进学习”。

在世界各地都有通过自然拼读法学习英语的人,但部分地区把这种方法严重夸张化、神化,认为只要学会自然拼读法就可以不用背单词,可以应付所有的单词。

但“自然拼读法”可没那么夸张,就好似“自然拼读法”的解释那般——这种方法需要一定词汇量。英美国家的孩子虽然把“自然拼读法”当做必修课,但学习这门课程之前英美国家的孩子是有一定词汇量的。

English learning mathods

他们知道tiger这个单词是老虎的意思,在此基础上学习“自然拼读法”是为了让这些孩子看到陌生的单词能够自然拼读,然后促进学习。

另外,“自然拼读法”只能解决80%的单词,并非全部。英语单词中还是有那20%的单词是发音不规则的... ...好比to这个单词,它是元音字母结尾,按理来说是发【欧(中文举例)】,但这里却发成【乌/额(中文举例)】。

还是建议学习自然拼读法后多多朗读英语文章,这样可以增加语感,提升英语学习者的英语水平。

对于英语文章的内容,还是建议阅读近现代的文章,时间越早越好。例如英语周刊,BBC新闻,现在英语杂志等。

如果还在觉得“自然拼读法”很神的小伙伴,请理性对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