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DIY | 自己修理电动车

无论是人还是物有一定的寿龄的。对于物,人们通常说其为使用寿命,而物会因使用时间和力度的增加慢慢缩短其使用寿命。

今天的物是我的电动车,这是一辆已经被骑行了5年的的车子,因其颜色为军黑色,所以我称其为“小毛驴”。

对于一辆电动车,最主要的部分是电池部分,这可以说是电动车的心脏,而电池今年上半年才换过。至于电动车的其他部分,不能说都是完好无损的,就好像人身上的疤痕那般吧。

因身上已没有什么钱可以让我去修理店修车了,所以这次干脆在家休息一天自己动手修理,这也是在丰富我的修车经验。

就在周六修车的前一天,电动因为动力线烧毁的缘故,刚要回家的我发现电动车有电但无法发动。还好有朋友就在附近上班,我也因此借用了相应的工具才把烧毁的线重新接上,不然我又得推车回家了。

因为周五的原因,我在周六花上一天的时间把电动车给拆了,然后重新理一下电动车内部的电线。之前因为不明原因导致电动车的喇叭以及灯都没用了,所以这次也可以修一下这部分。

这次为了防止动力线再次烧了,我把另一端的线也重新接了一下,而在检查其他电线的时候发现控制喇叭以及车灯的控制器的电线竟然烧断了... ...好吧,这下我找到原因了,知道喇叭和车灯为啥没用了。

在捣鼓一阵子之后,我搭电测试后喇叭以及车灯都恢复正常了,这样以后骑车就更安全了。

紧接着我继续检查相应的电线后又发现两根快要烧毁的电线,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事情发生,我直接把部分电线剪了重新接上。毕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哪... ...

由于电动车时间太少了,为了让行车更安全,我直接通过扎带把电动车的外壳固定紧了,以防万一。

由于是初次修理电动车,整个周六基本都在围着电车转悠,不过最后既修好了电动车也增加了我修理电动车的经验。

以后电动车坏了就不出钱请人修理了,自己搞定,多省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