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如何处理小面积油烫伤【亲测还不错】

在生活的中,有的人喜欢下厨房,而有的人则不喜欢下厨房。喜欢的人则是喜欢做菜做饭,不喜欢的人要么不会做嫌麻烦,要不怕油烟... ...

我不能说喜欢,只是会做,所以经常在做。在整个做饭的过程中,尤其是炒菜的时候,热腾腾的油因为食材含水的关系,总是会在锅内跳起欢快的舞蹈。

有的油还直接跑到了人的身上... ...

昨晚我在做菜的时候,我一不小心,在油还在很热腾的时候就将菜下锅了。最后的结果也可想而知,油直接溅到了我的手上,然后瞬间出现一大块印记。

我不喜欢身上留有疤痕,尤其是被烫伤的疤痕,于是乎我开始在网上寻找各种除疤的“土方法”。方法如下:

  • 在我们的皮肤被烫伤的时候,如果是油的话要赶快擦去油渍,然后给被烫伤的部位降温。我为了赶时间直接把右手放进了冰箱里进行冰镇,效果真赞。🤣
  • 接下来我们需要准备一个容器,例如小碗;高度白酒;小苏打粉。
  • 先将适当的小苏打粉导入碗中,然后倒入适当的白酒,白酒需要没过小苏打粉。
  • 将碗中的小苏打和白酒搅拌混合,然后用棉签蘸取含有小苏打粉的白酒涂抹于烫伤处。我自己是擦了三次,以防万一。

这个方法可以防止被烫伤处留下疤痕和长水泡,我自己右手被烫伤处在第二天的时候就结巴了,皮肤也没有收缩了,而是和正常情况下一样。

目前来说,这个方法亲测可用,如果你也被烫伤了也可以试一试这个方法。如果是大面积烫伤的话,那还是建议赶快到医院就医。

今天的分享就到了,希望大家受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