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人生的必经之路 | 失败——一次失败的系统安装

有些人总是希望自己的一生可以一帆风顺,即使是熬着面子也要将“一帆风顺”进行下去,可人生哪会一帆风顺。

在时隔多日后,今天我无意间接到了一个安装windows10系统的单子,期初挺高兴的,可这种高兴往往最后只能感叹自己3秒。

今天所要装的的电脑为清华同方笔记本,这是一个非常老牌的电脑品牌,甚至于我压根没听过。不过再没听过,进入BIOSS的快捷键也就那几个,而清华同方的BIOSS快捷键为F12。

这次装的电脑已有十多岁了,算是老人了,之前装过一台台式电脑,同样十多岁了。虽然年龄过大,但台式电脑还是顺利的安装了Windows10。

本来我以为会一切顺利的,但在接近尾工的时候,windows10安装程序一直提示需要重启才能继续下一步。其实我觉得多来几次应该就没事了,但尝试多次无果后我放弃了,并且询问了我朋友原因。

最后的结果是该笔记本的主板太老了,带不动Windows10,在细细思考后我发现了另一个问题——笔记本电脑刚买来的时候内置什么系统,那么在重新安装系统的时候其版本最好一样。

举例来说就是... ...比如你的笔记本电脑的起始系统是Windows7,那么重装的时候最好能够安装Windows7系统,因为每台笔记本电脑都有触摸板,一旦系统不匹配,就会导致触摸板因为不兼容的关系失灵。

当然,除非你的笔记本电脑性能特别好... ...不然的话要不重装同版本系统,要不花重金更换硬件。

今天虽然给人家装系统失败了,但这也是给自己一次实践的机会,以至于以后再接到单子知道如何应付。

回到家之后我也和客户道了歉,决定第二天上午前去安装同版本系统【Windows7】,为了能够让Windows7看上去更像windows10,我会进行一个高仿。

那么,祝我明天幸运吧,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