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目标实现中 | 摩托车驾驶证【E照】考试 |【中篇】

今天是2020年5月7日,在太阳还未抹去夜的美丽之前,我早早的继续骑着我的小电驴出门了。今天的目的地不是车管所,而是位于17.9公里以外的摩托车考试中心... ...

为了能够早早报名进行考试,我早6:00便到达了那里。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也探出了头,仿佛在跟早起的人儿说着早安的问候语。或许是去的太早,周边的街道只能看到菱形几点的身影,就连周边还未入睡的蚊群也踩着入睡前的几点晨光跳着最后的舞蹈。

今天其实我不太清楚到底要考科目一到科目几... ...虽说是现报名现考试。8:30,我在进行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等候之后,报名考试点终于开门了。到我报名的时候,警员如同昨日一般检查了我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地址,结果发现变更的驾驶证地址还是不对,原因竟然是漏了一个字... ...

那一刻我挺尴尬的,警员也问我几点就来了,当知道我是早6:00就来等候之后,他们还是让我报名了,只是拿到E照之后记得再变更一下驾照。

这次考试如同C照开始那般,刚开始主要以理论题为主,不过不是机考,而是笔试。是不是万万没想到,我当时也以为会是机考... ...

科目一其实并不是很难,毕竟我也做过大量的题了,所以很幸运的通过了。在等候片刻之后,另一名警员开始带着我与其他几个考驾照的人熟悉摩托车与路线。

其实整个过程都还好,只不过摩托车有点不怎么给力,再一个就是练习时间太短了。今天上午我是从10:33开始练车的,由于人太多,实际上我也只练习了十多分钟。

那个时候其实我觉得自己只是熟悉了路线与考试规则,但对于摩托车并不是很熟悉,不过11:00的考试还是准时到来了。

我不是第一个奔赴沙场的,我应该说是位居中间的,到我上场的时候我第一把因为饶杆的时候压线挂了,第二把我非常小心的完成了整个过程。

当我熄火停车下车之后,考官并没说什么,我以为自己又挂了... ...结果从另一位警官了解到我通过了,那个时候感觉好幸运啊。

当然,看到这的朋友是不是觉得摩托车考试就结束了!?并没有。今天虽然考了科目一,绕杆,单边桥,上坡定点起步,但这却只是科目二的考试项目。

那么,摩托车考试科目三考些什么呢... ...难道还是实考,或许会是别的。我知道更多的是——10天后下午2:30以后去考科三科四,然后拿驾照。

如果阅读本文的小伙伴知道摩托车考试科目三考些什么,欢迎对本文进行留言。

注:由于不能把手机带进考试场地,所以并没有拍到整个考试流程的详情图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