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软件测评 | 来自手机端【搜狗输入法“斗图”功能】

相信每一个正在使用电脑和手机或者其他可输入性智能设备的小伙伴,都会选择一款自己心仪的输入法,而一款好的输入法软件往往会给使用者带来极大的便利。

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输入法有搜狗输入法,五笔输入法,微软拼音,QQ输入法,百度输入法,讯飞输入法。而我的设备所使用的输入法软件是“搜狗输入法”。

注:本文为实打实的测评文章,而非广告文章。

【搜狗输入法】自2006年6月发布以来,已经经历了很多代的更替,而搜狗输入法也与时俱进,进行了很多次的创新升级。现实的搜狗输入法除了正常的打字之外,还有例如语音输入,天气预报,在线翻译等功能。

而2020年搜狗输入又进行了几次更新,而近期我在微信群使用搜狗输入法打字的时候发现了搜狗输入的一个特别有趣的功能——【斗图功能】。

搜狗输入法的【斗图功能】非常有趣,因为这个功能可以按照你所打出的文字快速弄出很多表情图,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

那么我们要如何使用搜狗输入法的【斗图功能】呢?因为此功能仅为手机端软件才有,所以我以手机端为例进行讲解。

按照上图,第一步先输入文字,第二步点击搜狗输入法的狗头,第三部打开斗图功能。当完成上图中的三个步骤之后,你就可以开始愉快的斗图了。接下来做个示范,以下图为例:

在上图中,我输入了“风好大,我听不清”,然后就自动跳出了以下那些表情图,后面还有很多供大家选择。这个功能还是很溜的,感觉就是“斗图神器”,虽然并非每个人都会为了斗图而下载搜狗输入法... ...

如果你觉得这个功能还不错的话,那推荐你使用。

JIANYUE简乐阿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