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老胡的随想 | 人生的方向何曾失明 | 原创 |

我经常都能听到一句好似鼓励的话语——压力就是动力。这句看似正确的话却无法经受住所有人的旁敲,毕竟不是每个人前进所需的动力都来自于压力,这种动力往往来自于人生道路上不断被确定的目标。小学时期,那时候非常流行吹气球,那时萌动无知的我总希望气球越吹越大,可随着气流的不断涌入,气球压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最后“砰!

我经常都能听到一句好似鼓励的话语——压力就是动力。这句看似正确的话却无法经受住所有人的旁敲,毕竟不是每个人前进所需的动力都来自于压力,这种动力往往来自于人生道路上不断被确定的目标。

小学时期,那时候非常流行吹气球,那时萌动无知的我总希望气球越吹越大,可随着气流的不断涌入,气球压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最后“砰!”,四散而下的气球碎皮让压力撕得粉碎。

我相信大部分人生活的动力不是来自于压力,相反压力会使得他们非常着急、慌乱,在没有冷静的思路下,一切都将是糟糕的。我也相信很多人的动力来自于不断被确立树立的目标,当你我想要实现这个目标的时候,我们朝着目标不断前行,最后我们做到了,目标实现了。

而这些目标也为我们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人生指明方向,让人生不至于失明,不至于迷路。人们每次确立树立的目标就好比大海之上指引航船的灯塔,因为灯塔的存在,船员不至于迷失航向。

有好多人在多重压力的阻击下不堪一击,他们倒下了,多年后再次爬起,然后确立树立人生的目标。但目标从没有将它们击倒,因为每一个被确立树立的目标都是他们想要完成的,这里包含了主动性,而非被动性。

如果哪天人生的方向失明了,那是因为人生没有了梦想,没有目标。那句“没有梦想的人连咸鱼都不如”的话语亦是如此,咸鱼想要翻身,但咸鱼本身做不到,需要的却是外力的辅助。

人生的方向不能失明,你可以在短暂的时间内没有方向,但不能永久。你的人生需要你自己负责,任何人都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仅仅如此。

当有一天,你的每顿饭都是泡面配可乐,然后你胡子邋遢,头发凌乱,屋子脏乱臭。那时的你真该反省反省了,是还要这样继续下去,是否需要重新来过,改头换面成为更好的自己。

因为人生的方向何曾失明,只是你短暂的闭上了黑夜的眼睛,看不见光,看不到希望。人生的方面从未失明,睁开眼睛,发现这个世界的美丽。

就此开始,你将会活出自我...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