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视频制作 | 关于做视频费不费时间,我想说。。。。。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在做完运动之后我一如既往的打开电脑来回复SteemCN上的留言,有一条留言成为了今天文章的主题线。

这条留言来自于阿花@ahua对我的文章“干货 | 视频制作 | 换个方式制作视频,为视频添加字幕”的提问。

在这篇文章里我向喜欢做视频的小伙伴推荐了两个快速添加字幕的方法,这篇关于“视频制作”的文章也让阿花@ahua产生了这样的疑问“做视频费不费时间啊?”。

其实对于阿花这个问题,我可以这样回答:

  • 做任何事都需要花费时间,而制作视频本身就是一个“大工程”,自然会有些耗时间。
  • 对于任何一件事,请记住“熟能生巧”,只要你熟练了视频的后期编辑制作,整个过程将会省时很多。
  • 视频的后期编辑制作包括了最常见的:画面、音频的剪辑,画面的调色,音频的处理,视频转场、效果添加,视频过渡处理等等。当然,还有视频的字幕添加... ...
  • 如果你喜欢摄像摄影,你喜欢视频制作,其实整个过程会很有趣,而不会觉得有多费时间。

其实我现在也处于一个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过程,做视频就是在搞设计,总是需要很多的灵感以及技巧、经验来帮助自己制作视频。

Vlog,这是短视频,炫酷视频的代名词。每一个Vlog中其实运用了很多的转场,但更多的还是设计方式,就看制作者要怎么“绘画”一个视频了。

最后,感谢阿花@ahua对于我的提问,也希望大家可以制作出自己满意的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