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那些年北上的人

说到北上,我最开始了解的是“北漂”,毕竟当年有很多艺人为了被发现而选择“北漂”。

北漂同北上有类似之处,但又有所不同。北漂的人很注重每一次机会,似乎给人一种随机性,如同秋天落叶那般随风飘落。而北上的人更多的是去北京闯荡,找一份工作,希望最后能够出人头地,很有目标性。

当年总听说某某某又北漂了,而周围人问我为啥不北漂,我只是笑笑。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北京这个城市并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好的印象,即使北京是首都... ...所以我一直以来都觉得北漂非常的不切实际。

而北上,如果你是一个有能力的人你可以去,但快速的节奏或许会逐步的压倒你。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经济的发展速度自然会很快。

作为这样一个大都市,它是繁华的,它也是跳动。但夜幕之下的人们或许总是拖着疲惫的身心坚持着,感叹着。北京,深圳,上海这些城市机会太多了,竞争也太激烈了,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前往。

但最后有的人留下了,有的人离开了,但总归回归故土。这些个城市的生活节奏太快了,消费水平也太高了,来这里的人不是来挣钱而是来体验另一种不同的生活。

那些北上的人好似很自豪,好似北上之后就可以出人头地,光宗耀祖。现在那些北上的人吹着彩色的泡泡,泡泡虽然梦幻美丽,但很容易破碎。你的出生决定了你适合什么样的生活,你如同一根弦,绷得太紧最后肯定断开。

当年那些北上的,现在那些北上的人,那些去北上广,京津冀的人,他们拥有一腔热血,为了美好的明天而奋斗,而努力。

少人强则中国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