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许久之后,再次乘坐火车

如果是旅行,让我选择交通工具,我的最佳选择是摩托车、房车、火车。而摩托车以及房车暂时买不起,所以火车会成为当下的最佳选择。

选择乘坐火车原因很简单,因为火车的速度适中,类似于小轿车高速路上的速度,所以很适合欣赏周边风景。火车更多的是跨市跨城跨国的,所以沿途是可以收获甚多的。

还记得上一次乘坐火车是去年还是前年的事,现已记不太清楚了,在2020年9月3日前往云南道协的时候,由于买不到火车票乘坐的还是高铁。

昨日受朋友相邀,文章还未发布的我赶忙买了一张火车票向火车站奔去,不想错过火车,也希望在最短时间内前往。还好,这次火车晚点了,原本11:49的火车,十二点多才开始检票上车。

或许是很久没有乘坐火车了,这次乘坐火车感觉很是新鲜,火车不快不慢的速度让周边的风景收揽眼中。随着时间的流逝,火车轨道周围的村落住宅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兴许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吧。

当火车驶入昆明境内的时候停留了片刻,差不多十分钟后火车继续发动前往着目的地昆明火车站。

在接近昆明火车站的时候天色昏暗,刷刷的雨水冲打着玻璃窗,这好似在阻挡着火车前进的脚步。14:00多的时候,火车终于到站,此时此刻天空也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每一次乘坐火车,周围都会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景,自己都会收获不一样的感受。

不一样的旅行工具,不一样的美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