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祸福无门,惟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

今天呢来讲讲我昨日发生的事,还是非常有趣的,小故事透露着大道... ...

昨日周末,在诵经后我计划着前往我们这唯一的道观,玉皇阁。根据相应记载,玉皇阁属全真派所在地,这次前往主要是为了拍摄视频。

玉皇阁距离我住的地方有28-33公里左右,这距离其实还是有点远的,总在考虑通过什么交通工具去,最后我决定骑着电动车去。玉皇阁位于麒麟区越州,这地方我从没去过,只能根据导航前往。

我不知道百度地图是不是总喜欢给人规划一些非常难走,且很远很绕的路,但经此一走,的确如此。刚开始1/3的路程还算平顺,到了后面基本上是泥路和乡村道路,并且是那种坑坑洼洼的路。

虽然路挺不好走的,但慢慢的骑车也还好,最重的是心要静。

经过2/3的路的时候,我发现了电动车的电已经无法支撑着继续往前走了,就如同路途中喜鹊提示的那般。这时我果断调头回去了,为了能够回去,我只能这么做。

回去的路,走的是另一条乡村道路,整体还好,最终目的地“妇女儿童中心”。在骑车到麒麟水乡的时候电动车几乎快没电了,最后摇摇晃晃地到达了目的地。

而回到家里还有十多公里的路,在城市共享客厅忙碌一阵过后也到了回家的时间了,歇息片刻的电动车积攒了些许电量,能够支撑几百米。

是啊,也就几百米,在回去的途中,大部分时候都是用推的。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真够锻炼身体的哈,就连头发都被汗水打湿了。

到这里或许有人会想,如果骑的是摩托车那就不会这样了... ...但在《太上感应篇》的开头第一句写到“祸福无门,惟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

自己晚上会推着电动回家,那都是自己造成的,如果自己不去找玉皇阁,那就不会有这些事了。任何一件事,如果让自己觉得是福是祸,那都是自己造成的,不能怪任何人。

《太上感应篇》太上曰:祸福无门,惟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