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目标实现中 | 摩托车驾驶证【E照】考试/上篇

今天是2020年5月6日,立夏的第二天。伴随着鸟儿的欢快声,我起床开始着手准备着相应的材料,例如复印件、原件、一寸白色底板照... ...

在进行了一番相应的折腾之后,我迫不及待的骑上我那重新焕发光彩的“小电驴”前往交警大队车管所进行体检。


现如今的摩托车考试已经不像往年了,虽然我们这里还是现报名现考试,但报名所需的材料中多出了“体检表”一项。

虽说需要到车管所进行体检,但整个体检过程只是测一下申请体检的人是否为色盲,然后拍个照,最后缴费12元即可。

中间其实有个很重要的过程,申请摩托车考试的人如果有汽车驾驶证,还需提供驾驶证原件。并且体检医生会要求你对一下驾驶证原件与身份证原件的信息是否一致... ...就是这一步因为我的不够细心而让后面的过程反锁起来了。

在我拿到体检表之后我就骑车“小电驴”跑到几公里以外的统一的摩托车报名考试点,到那里之后工作人员看了一下我的材料,提醒我汽车驾驶证的地址与身份证的不一致,需要我变更驾驶证地址。

好吧,当初我们这里街道变动,我都忘了去变更驾驶证地址了。为了拿到E照,即使麻烦我也得重新回到车管所变更驾驶证地址啊。

其实这次的失误也正好让我变更了驾驶证地址,不然我估计看都不会看一下其地址。其实整个变更过程还是很快的,几分钟就搞定了,只不过我得重新体检了,哈哈哈。

这次重新体验因为几个小时前刚体检过的原因,医生只是让我照了个相,顺带很仔细的帮我对照了地址,以免又出错。

像车管所这种地方,我基本上不会去,毕竟自己很少开车,更没有汽车... ...当然,也希望以后除了变更驾驶证,换发驾驶证之外,还是少往车管所跑。

明早我得早早的去摩托车考试点等候报名,希望一切顺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