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生活小故事 | 你想过做一位程序员吗……

新生代农民工指的是什么呢?指的是信息服务行业的人员,通常呢都是以程序员为主,大家也可以称之为“码农”。

曾经何时我曾想过学习一下编程,做一位程序员,但学习编程的压力总是让我想到了一句非常有名的话语,即,“十个程序员,九个秃……”。

当然,并非所有秃顶的人都是程序员,他们呢或许是聪明绝顶,例如我们的软哥。不过呢,程序员是真的容易秃顶,这都有赖于他们不断转动的头脑和总是熬夜导致的。

程序员普遍收入都挺高的,但程序员的高收入除了和技术有关,还和熬夜有关,因为编程的过程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所以码农们不得不熬夜。

既然熬夜了,那就伤肾,伤肝,气血不足,掉头发,肝无法正常排毒,眼睛视力下降。

其实我非常敬佩那些程序员,因为他们都有着很牛的技术,通过编程让互联网充满生机。程序员吃的都是年轻饭,所以程序员的工作寿命是比较短的,他们在用生命谱写互联网的绝妙乐章。

如果现在让我选择,我坚决不会学习编程,更何况还是当一名程序员。“生命诚可贵”,少熬夜吧,致敬那些玩命的码农。

全剧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