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生活分享 | 门口的樱桃树

今早地平线刚刚涂上了紫红色,少许的鸟叫声拉开了早晨的帷幕,随着太阳的缓缓升起,大地也开始有了生命的温度。

早在一年前,门口砂石堆旁的墙缝中就冒出了一颗不知何人栽下,也不知是否为掉落的种子将生命的顽强展现到了极致的小树苗... ...这会是一颗什么树没有人知道,直到过了一年多,原本的小树苗在春风的沐浴下变成郁郁葱葱的大树。

2021年元宵节,这棵树开花了,米白色是它花瓣最显著的颜色。米白色的花瓣装点着它的孤单,时不时几片花瓣被风吹落,它的美丽即使在这样一个阴天也显得格外夺目。

元宵节过后,装点它美丽的花瓣也开始陆陆续续的随风而落,直到过了一个星期,树梢上那最后的几多花儿也悄然逝去了。

好奇之下我通过“拍照识花”的小程序得知,门口这颗顽强的树原来是樱树,而那白色的花瓣则是樱花。这显得很有趣,我家门口竟然平白无故多了一颗樱花树,虽然有人喜欢武汉大学或者富士山下的樱花,但我更喜欢自家门口的樱花,,很是美丽。

今早地平线刚刚涂上了紫红色,少许的鸟叫声拉开了早晨的帷幕,随着太阳的缓缓升起,大地也开始有了生命的温度。在我正准备出门之时,门口的樱树吸引了我的目光,它的果实开始呈现出微微的红色,原来它结的樱桃正在成熟了。

现在能肯定的是这是一颗野生的樱桃树,至于为何会生长在这里,要么是有人把樱桃核扔这了,要不就是鸟儿传播到这的。

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这突然冒出的樱桃树在不急不忙之下出现在我的面前。等再过些日子,我会好好品尝它是苦还是甜,毕竟是野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