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生活分享 | 注射第一针新冠疫苗

前段时间我去打新冠疫苗,因为有人捷足先登的关系,我与新冠疫苗擦肩而过。

昨日傍晚时分,之前联系的医生通知我说会有200支疫苗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让我提前申请电子健康卡。

今天周六,为了能够打疫苗,我八点钟就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想到已经有一大批人早到了。

这部分人是来注射第2支疫苗的,大部分为环卫工人,他们已经齐刷刷排队等候多时了。而我也跟着排了上去,过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医生让排队的人陆续入场。

因为是第1针的关系,医生先让第2针的先进场了,在我之后的有好多的都是第1针的等候者。

紧接着就是我们,主要还是要签一份健康声明书,然后就可以继续去排队了。今天来打疫苗的人好多哦,所以排队也排了好久。

整个打疫苗的流程是……申请健康卡,签健康申明书,登记,打疫苗,留场观察。

主要是人多,所以花了一个多小时,很高兴打的疫苗是北京生物科技的灭活疫苗。因为这款疫苗在中东国家已经做了很多的实验,并且对部分中国东家志愿者进行了注射,最后结果证明这款疫苗安全有效。

有些人会担心针后不良反应,其实没啥不良反应,就是口渴,多喝点水就好了。

打了新冠疫苗之后也要注意三天之内戒烟酒,不可以洗澡,不可以食辛辣。第2针将在28天之后进行注射,我的打算是5月1号之后前往注射。

如果你是一个健康人士,有新冠疫苗打就打,毕竟中国不可能一直封国。打新冠疫苗不是在炫耀,而是一种对自己对他人负责任的表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