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生活分享 | 提前消费=提前预支自己福报

前言

每个人从出生那一刻起自身的福报多少就已经注定,但人的福报犹如寿命一般可以通过后天的种种行为增加或减少,俗话说得好“我命在我不在天”。

正文

什么是“福报”?从正面意思来看,“福”是福分,”报“是报应,给予自己的意思。每个人都有福报,每个人都有一定容量的福报,福报的多少还是和自己有着莫大的关系。

在前言中有提到“人的福报犹如寿命一般可以通过后天的种种行为增加或减少,俗话说得好“我命在我不在天”。”,而本期的主题是提前消费=提前预支自己福报,那么本期就围绕着“消费”来说说福报。

“消费”想必大家都清楚是什么,就是通过一定数量的金钱购买相同价值的东西,这种东西不一定要是物品... ...而每个人生来拥有多少财富【福报】这是已经注定好的,虽然可以通过后天来改变。


在这个时代出现了一个非常反常的现象,也可以说是病态——这社会正在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鼓励刺激着人们“提前消费”,最恐怖的是初中政治课本中就已经提到了“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的消费观念。

而如何通过明天的钱来圆今天的梦呢?借贷,借钱。这种方式从表层去看是没毛病的,毕竟很多人真的“圆了今天梦”,有的人提前有房了,提前有车了,提前有新手机了... ...

诸不知,这种提前消费的方式是在通过预支自己未来的财富【福报】,那些本该未来的某一年,月,日,时,分... ...才应该拥有的东西被你提前预支了。最终的结果是因为你提前预支了自己福报而导致未来的某个时刻你的“穷困”。

现在最明显的“提前消费”方式有:支付宝的宝贝、蚂蚁借贷、银行贷款、各种贷款购物的广告刺激、信用卡消费。

这个社会真的需要通过这种病态的方式来刺激经济增长吗?你所需要“提前消费”的东西真的是你的必须需求品吗?你可以铭心自问一下,你真的非常需要吗?

有人肯定会说“将来是什么样谁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那一天都不知道”,不好意思,现实如何是凭借自己的态度决定的,只要诸位不选择作死,那么诸位还是能活到老死的。

提前消费=提前预支自己的福报。为何人们会选择提前消费呢?最终一点还是“不知足”,如果每个人都懂得知足感恩的话,那么哪里还来什么提前消费,提前“损自己”的事发生呢!

另还有一点属于提前预支福报的行为:现在每家每户条件都好了,很多家长都非常疼自家的孩子,会让自家的孩子过得很滋润。这没错,但这其实是在损自家孩子的福报。那么小的孩子都没怎么努力过哪来这么多物质呢?福报提前预支了,那么未来的健康等财富就没了。

就好似我2019-2020年这段时间,我基本都在提前消费,基本都在还钱,更甚至我前几天差点提前消费购买手机一样。现在想想这些事都感觉后怕,我竟然损了自己一年多... ...

有些人总是抱怨自己没钱,当然,你肯定没钱,因为你的钱都被你提前花了,能有钱才怪。

学会知足,学会感恩,将来的福报就留在将来,知足常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