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生活分享 |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如果我现在给你3个橘子和20个樱桃,你会立刻吃完还是吃完之后收集一下果核进行再种植……

想必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前者,因为他们不会想到自己种植水果,而我为何会这么说呢,这还要从我这段时间的境况说起。

最近一段时间到了吃樱桃的时节了,当然你也可以吃到其他水果,例如橘子。

而现如今的樱桃已经不再是“樱桃好吃树难栽”的时代了,现如今的樱桃基因被改良了,所以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开花结果,并且个头还不小。

为了以后可以有优良的水果食用,我直接收集了很多的樱桃,橘子的果核,等晒干后就可以成为种子了。

尤其是这次我收集的橘子种子是属于那种个大果肉饱满结实的橘子,为了之后可以再吃到这样的橘子,我就收集了这些橘子的果核。

俗话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里也可以用在别的地方——给你橘子你只会吃完,但当你吃完橘子后再收集了橘子的果核,那么以后就可以再种植,开花结果。

换做生活中的人,有些人只会看中当下,而有些人高瞻远瞩,有着长远的眼光。

那么你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