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生活分享 | 安装系统维护系统的下午生活

当你用心去做一些事的时候,生活中总是会给你些惊喜——昨天下午正在晒太阳的我,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她说给我介绍个客户。

我是吉他老师,闲暇时候也帮人装电脑系统,维护电脑系统。而朋友介绍的客户是需要重装电脑系统和维护系统的。

目的地是一家幼儿园,这家幼儿园的园长需要我弄两台电脑,分别是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两台电脑的系统都是windows7,并且界面非常乱,还存在各种漏洞和病毒。

考虑片刻后,我决定给台式机装windows10,笔记本电脑维护一下就好。在拷贝完相关的资料后,我也开始给台式机安装windows10了,总体进展速度还可以。

因为我装的系统都是纯净版的,所以装好只是需要弄很多东西,最先弄就是注册微软账号并激活windows10系统。这一步激活挺简单的,只是在登陆微软账号时因为网络问题并不是很顺利,感觉微软不是很喜欢电信网络。

在登录上微软账号和激活windows10系统后,我也为电脑分了一下盘,并把之前的重要文件拖回到了电脑。

接下来就是为电脑安装一下基本的软件了,例如微信、QQ、安全软件【火绒】,办公软件【wps、office】、压缩软件【winrar】、音乐软件【酷狗音乐】、壁纸软件【小米画报】... ...



因为最新版本的windows10已经不会自动安装打印机驱动了,所以为了保证打印机能用,还得到相关打印机官网下载驱动并安装。

其次这台电脑是幼儿园用,所以某些特殊功能还是要弄好,例如云南教育局官网的收藏,与相应VPN软件的安装。

到这里这台电脑也已经弄好了,紧接着就是那台笔记本电脑,因为只是维护的关系,所以操作起来还是比较快的。

对于维护笔记本电脑,我最先到做的就是把这台电脑上所有的360软件通通卸载了,并删除了所有带有360字样的文件夹。不是我针对360软件,用过的人就明白了。

接着就是开始卸载相关的带有插件和垃圾广告的软件了,除了360之外,电脑变得乱糟糟的也和这类软件有关系。例如弹窗广告,任务栏广告,病毒... ...

因为这台电脑的windows7系统版本有点老,所以我改用【猎豹轻桌面】作为这台电脑的壁纸软件,虽然没有小米画报简洁好用,但也挺不错的。

最后我也为这台电脑清理了一下垃圾【21.9G】,修补了漏洞【5个功能漏洞】,全盘查杀了病毒【34个病毒】。虽然这台电脑病的真不轻,但最终还是健康如初了。

弄完之后天已经黑了,我也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回家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