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生活分享 | 不再钓鱼 | 珍爱生命从万物开始

拿其他生命满足自身的欲望,这是非常非常不好的,这是一种对自身对其他生命的不尊重。生命的可贵就在于存在,生命的美丽就在于它的与众不同,珍爱生命,从万物开始。

垂钓这项户外运动在国内外深受人们喜爱,垂钓的种类有很多种,例如手竿钓,路亚钓,其次海钓。其中路亚钓应该是从海钓发展而来的,其玩法的相似性也说明了这一点,路亚用于淡水,海竿用于咸水地段,各有各的玩法所在。


从2018年起,只要朋友休息,我就会和他到水库或者小河去钓鱼。当时偶尔的出去活动活动还是不错的,随时着钓鱼的深入,我也渐渐的喜欢上了垂钓这项户外运动。

从2020年底开始,我开始不再参与这项运动,而是选择在水库旁吹吹风晒晒太阳。

每次朋友邀约我到水库走走的时候,我都是在旁边看着他钓鱼,而我真的已经没那个兴趣了。为何会这样,虽说钓鱼的人没有那些下网和电鱼的人可恶,但也会对生态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这点很不好。

再一个,万物皆有生命,钓鱼的话真的是在祸害生命的。虽然鱼儿的智商以及思想不及人类,但也是会感到痛苦和死亡的到来,以至于还没过完一辈子就玩完了,真是可惜啊。

人们总是倡导要珍爱生命,但这里珍爱的生命希望是所有的生命,而非只是人类自身。生命是平等的,每一种生命的存在都有其独特的意义,这有这类生命的存在,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我不再钓鱼了,至于别人问我有没有钓鱼的时候我都进行了否定的回答,再我的手竿断掉之后我也没有再打算购买新的手竿,因为没那个意义了。

拿其他生命满足自身的欲望,这是非常非常不好的,这是一种对自身对其他生命的不尊重。生命的可贵就在于存在,生命的美丽就在于它的与众不同,珍爱生命,从万物开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